兒童發展項目

從「小」出發 改變世界

兒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梁,也是最需要保護的一群。兒童必須要依賴成人的養育和指導,才能逐漸成長自立。可是世界上的貧困兒童,未必有著同等待遇。讓他們真正脫貧,從小的教育,及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是必須的。我們希望賦予每個兒童一個優良的成長環境,不論地域、貧富與否,都能有接受教育和升學的機會,讓他們健康成長。

學校重建

對發展中國家的農村小孩而言,教育是他們脫貧的重要鑰匙。但是山區的學校往往偏離主要交通幹道,修葺學校費用高昂,縱使校舍日久失修,校方亦無力重建。

 

因此,我們推行了學校重建項目,為有需要的學校進行環境評估和地區考察,設計合適的新校舍。

營養餐計劃

自赤柬以來,雖然柬埔寨發展迅速,可是很多鄉村仍然處於貧窮和落後狀態。 在柬埔寨,每3個兒童就有1個營養不良,這個數字遠比我們想象的大。在當地我們與吳哥兒童醫院及偏遠學校合作推行營養餐計劃,由提供營養膳食到為家長開設營養知識班,全面確保兒童得到均衡的飲食,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