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魯甸地震:8月8日救災報告

[:hk]

點滴的前線同事這兩天走到了龍頭山鎮及翠屏鄉了解災情。在翠屏鄉,村民們大多都住在街道旁邊的災民安置點,有的家庭還沒有領到帳篷,有的還住在貨車的車廂中。該鄉受災沒有龍頭山鎮嚴重,但是通過我們詢問災民,有很多災民物資緊缺,沒有帳篷、沒有礦泉水、有些家庭等了3天時間才領取到4個杯麵。

 

在當地老師的帶領下,走到了翠屏鄉中心小學,發現舊教學樓損毀嚴重,樓梯已經損壞,教室裡面一片狼藉。慶幸的是學校正值暑假,學生們都在家中,所以沒有出現小朋友集體傷亡的情況。該學校有一千多名學生、三十多名老師,9月初學校就會開學,但是他們已無教室可用。我們現正積極計劃災後的重建工作,興建臨時教室及重建教學樓,努力為小朋友能重返校園做更多的事!

 

Full Separator here

 

由於災情嚴峻,點滴是生命正計劃購買第二批物資,包括:1500張棉被、大米100噸、帳篷100頂、帆布(彩布條)500張,預計整個救援工作需要港幣102萬元。請大家為雲南地震災民送上援助,慷慨解囊,幫助災民渡過最困難的時刻!

捐款方法:

1. 網上捐款:
可選擇以信用卡即時網上捐款http://bit.ly/1zMcVGR

 

2. 劃線支票:
抬頭「點滴是生命有限公司」 或”A Drop of Life Ltd” 支票請連同個人資料
寄回: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 號星光行1915 室,信封面寫上「雲南地震救災」。

 

3. 自動櫃員機轉賬/銀行直接存款:
(請連同入數紙正本寄回本會,並註明「雲南地震救災」)
匯豐銀行戶口:144-271491-001
中國銀行戶口:012-616-00005938
東亞銀行戶口:015-220-404000998

 

Full Separator here

 

 

請大家為雲南地震災民送上援助,慷慨解囊,幫助災民渡過最困難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