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大地震:5月賑災報告

 

2015年4月25日14時11分,尼泊爾發生8.1級地震,尼泊爾內政部5月10日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尼泊爾強烈地震已造成8,019人死亡,17,866人受傷。 又再次發生7.5級地震,造成千多人死傷。 

 

地震發生後,點滴是生命立即啟動救援預案,與尼泊爾加德滿都大學展開合作,經過對災區的前期考察及聯絡,到RAMECHHAP, GORKHA, TANAHU及CHITWAN區內未受援助的村莊,發放3,000份救災物資,共12,500名災民得到幫助。

 

 

我們的工作人員與捐贈者到達尼泊爾後,馬不停蹄裝運即將派發的物資。每天趕路深入受災村落,派發物資。尼泊爾山區眾多,經濟落後,本就貧困的民眾經過地震的破壞,生活更是舉步維艱。村民看見我們來訪,都非常開心,除了物資上的援助,我們亦希望帶給他們快樂和希望。

 

 

Gorkha地區內一所學校嚴重損毀,孩子被迫停課。我們將繼續密切留意村落的情況,協助他們下一步的災後重建。

 

 

55歲的Mina Thapa,大地震中她失去了丈夫和家園。本來跟丈夫靠耕種為生,災後農作物失收,沒有收入,更頓時失去了伴侶、家園,她除了傷感,亦感到非常無奈,因為她看不見將來。

 

 

Untouchable在印度教的種姓制度中,被排在「人」之下,是「不可接觸的」,被視為不潔的人。他們世世代代在社會被受歧視。雖然現在有憲法保障他們,但教育和工作機會依然極少,活在貧窮線之下。Ramechhap區內的賑災對象亦包括Untouchable,他們很有禮貌很善良,衷心希望他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不用再世世代代活得沒有尊嚴。

 

 

哀心感謝各位捐贈者的支持, 請繼續支持我們的賑災工作,為尼泊爾加油!

 

 


請大家為尼泊爾地震災民送上援助,慷慨解囊,幫助災民渡過最困難的時刻!

捐款方法:

1. 網上捐款:

可選擇以信用卡即時網上捐款http://bit.ly/1cMZGzz

 

2. 劃線支票:

抬頭「點滴是生命有限公司」 或”A Drop of Life Ltd” 支票請連同個人資料

寄回: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 號星光行1915 室,信封面寫上「尼泊爾地震救災」。

 

3. 自動櫃員機轉賬/銀行直接存款:

(請連同入數紙副本寄回本會,或電郵至 info@adropoflife.org,或傳真到2375 1533,請註明「尼泊爾地震救災」)

匯豐銀行戶口:144-271491-001

中國銀行戶口:012-616-00005938

東亞銀行戶口:015-220-40400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