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別呈獻:柬埔寨的Mrs. Chheat】

柬埔寨的Mrs. Chheat

在柬埔寨的早上五時,Mrs. Chheat已經起床了。實際上,她徹夜難眠,因為她丈夫最近動手術了,不能工作一段時間,家裡的開支和家頭細務等重擔都落在了她身上。如果她出去工作了,誰能照顧她患病的丈夫和兩個小孩呢?可是,如果她再想不出辦法賺錢,孩子們就可能要捱餓了,更別說有機會去上學。

面對如此的經濟困境,Mrs. Chheat只能無力地坐在家裡。與其說是家,其實它只是一個簡陋的竹棚,四周沒有完整的牆,屋頂也只是以茅草及鐵皮搭建而成的。 每當雨季來臨時,雨水會從四方八面灑進屋內,有時更會淹沒全屋。

Mrs. Chheat一家長年生活窮困,家裡唯一比較值錢的就是一匹牛。不幸的是,她丈夫因為長期飲用露天池塘不乾凈的水,導致胃腫瘤出現,需要用一大筆錢做手術,所以Mrs. Cheat只好變賣家中的牛,才僅僅夠錢支持她丈夫的手術費用。

幸好,透過柬埔寨當地工作搭檔的通知,我們爲 Mrs. Cheat 建造了地下水泵,讓她們一家不需要再飲用不乾淨的水。在一次探訪中,點滴是生命的義工更為她的家庭搭建了一間高架屋,可抵擋暴雨及洪水。

現在,Mrs. Chheat更成為了我們柬埔寨工作團隊的其中一名要員,幫忙在村裏搭建水項目,賺錢同時也幫助其他有需要的村民得到乾淨食水。

點滴是生命一向被定義為做「水」的慈善機構。但其實,我們帶給大眾的有何止「水」呢?

 

點滴是生命定必繼續我們的使命,為偏遠山區居民提供淨水和希望,亦願每一個母親也能活得自信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