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別呈獻:慈善是我的終身伴侶】

「慈善是我的終身伴侶」

23年前,會長Jackie把朋友的遺言——「以行善最樂為己任」變成自己的目標,成立了「點滴是生命」。她除了是兩子女之母,更是點滴的母親,多年來為400多萬受惠者帶來希望。

初次到山區考察缺水農民生活,她曾在路上碰到一位小朋友,提着一桶泥黃色的水回家。小朋友家門口坐著一位行動不便、樣子慈祥的老奶奶,對他說「你回來啦」 。後來會長聽鄰居說,去年小朋友的媽媽打水時碰上塌方去世了,爸爸幾年前亦因車禍已離開了他們,剩下老奶奶和這位小朋友相依為命。所以每天出去打水的時候,奶奶總會對小朋友說,「小心平安回來」,然後便一直在門口等他。奶奶跟對會長一行人說:「天災人禍誰也不想,所以只好接受它,面對它,放下它,好好過往後的生活,敎孩子要懂得感恩、幫助他人,堅強和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事情。」會長回憶道那次考察,老奶奶的高尚心靈令她有很深的體會。

她感激及珍惜所有捐贈者和義工,每個項目背後亦匯聚了多人的辛勞與付出,捐贈者帶着不求回報及無私奉獻的心,令受惠者感到無私的愛。施比受更為有福,她感恩在付出的同時也收獲了更好的自己,往後希望帶著這份愛,走得更遠。

許多母親的心願只求子女健康與快樂,但除了身體健康,會長認為心靈的健康同樣重要。她的兒子和女兒從9歲開始已跟隨她到世界各地進行慈善探訪考察,「帶著小孩到山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食物和環境也是一個考驗, 但她更希望藉著身教和分享,從小培育子女,只寄予他們心不存歪念,並回饋社會,身心皆健康成長,豐盛人生。

在尼泊爾和柬埔寨等發展中國家,仍然有很多婦女每天要長途跋涉去取水,為生活基本而奔波,藉住這個母親節,希望世界各地更多母親可以得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