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DA點滴揹水行 2014活動回顧

 

一年一度體驗山區缺水苦況的「AVEDA點滴揹水行」慈善步行籌款活動已於2014年5月11日在山頂順利完成,活動共有3,000人參加,並為「集雨水窖」項目籌得共255萬元善款。今年是「揹水行」十週年,十年來一直秉承「您的一步,助人一生」的信念,以行動去改善乾旱山區居民的將來。經過多年,活動已得到廣泛的認同與支持,成為善心人士每年母親節必定參與的本地籌款活動。

 

活動當日天氣雖然不穩定,不時颳起大風及下著雨,但無阻一眾參加者出席活動,一家大小穿上雨衣,並帶齊雨具,浩浩蕩蕩到達山頂廣場準備出發。當日更得到演藝名人林嘉欣小姐及丁子高先生前來支持,為活動揭開序幕,場面十分熱鬧。一眾參加者於早上由山頂廣場起步,沿著夏力道、盧吉道的山頂迴步徑前行。一家大小,三五知己齊揹著水步行4公里,沿途有說有笑、拍照留念,大夥兒共享美好時光。適逢當日是母親節,部份參加者更扶老㩦幼參與,溫情洋溢,共渡一個既溫馨又具意義的母親節。

 

 

是次步行以柯士甸山遊樂場為終點,並打造成一個小型繽紛嘉年華會。現場除設有遊戲攤位、人面彩繪、小丑表演、吹氣堡壘及抽獎遊戲外,今年更增設「快樂照相亭」及「愛媽請留言」留言板,好讓子女們藉此機會與家人合照,並可於留言板上寫出心思語句,向母親表達愛意。為增加活動所籌得之善款,現場有多個慈善義賣攤位售賣聾貓模型、單車圖案T-shirt、手作帆布袋及即製綿花糖,深受參加者歡迎,而所有收益全部撥入「集雨水窖」項目。

 

 

點滴揹水行」是次義賣活動的審計報告現可供下載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