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魯甸地震:8月4日救災報告

 

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地震已造成390多人遇難,1800多人受傷,大量房屋嚴重開裂倒塌,電力中斷,道路受阻,通訊不暢。災情發生後,點滴是生命啟動緊急救災措施,行動起來!點滴是生命的同事於4日凌晨5點出發,搭乘最早的飛機,冒著餘震泥石流的危險從西安奔赴雲南災區開展緊急救援工作!

 

緊急搬運物資

 

24000支礦泉水,6000杯康師傅即食麵,200張床被鋪等應急救援生活用品,已經採購完畢,整裝待發向災區災民開進,以解決災區災民的燃眉之急!從出發到到達,我們的同事馬不停蹄,水顧不上喝一口,搬卸貨物,緊急裝車,希望這些物資可以儘早到達災區災民的手中,為受災群眾帶來溫暖和關懷!災區本週將會持續下雨,餘震不斷,種種原因都意味著我們進入災區開展救援工作的困難,但是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點滴是生命的同事正努力戰勝一切困難,奮力向災區開進!後續的救援物資和救援工作也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我們正努力!

 

2012年雲南彝良縣與貴州威寧縣交界處發生地震後,點滴是生命立即啟程到達災區,積極展開救災行動,為災區群眾派發大米,食用油以及床舖等1000份價值35萬元的物資,直接送至災民手中,幫助他們渡過難關。雲南魯甸地形和地勢都和彝良極其相似,此次雲南魯甸6.5級地震,我們的救援工作亦有經驗可以藉鑒,經歷過多次救援工作,這一次我們相信能更好更多的幫助到災區群眾!

 

真愛無價,大愛無疆。我們將持續關注災區情況,加大協調力度,及時向大家匯報救援工作。請大家一起伸出援助之手,積極行動起來,支持本會救援工作!願雲南平安,為災區祈福!

 

點滴是生命,我們和魯甸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