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揹水 Water For All 2022 】

慈善參與 嶄新體驗

疫情肆虐對全球各人的生活習慣更帶來重大改變。淨水衛生跟健康環環相扣,在我們宣揚勤洗手的同時,柬埔寨及尼泊爾等偏遠地區的村民卻連一滴淨水也得來不易。

雖然疫情下舉辦活動有更多的限制和挑戰,「點滴是生命」決不就此停步。我們將於10月1日展開第二屆的虛擬活動全民揹水」,今年我們跳出香港島,走勻「全(泉)」、「民」、「揹(貝)」、「水」及九龍水塘群,繼續揹起象徵性竹籃完成18公里山路,一同為當地村民籌水。 是次活動希望籌得港幣150萬元善款,在尼泊爾及柬埔寨等偏遠地區建設可持續水項目設施,為安全食水而奔波的居民提供潔淨食水及衛生教育,於疫情間帶來首要的防禦,同時改善他們的生活,延績更多希望。

由於反應熱烈,「全民揹水2022」名額已滿,現已截止報名。 多謝各位踴躍支持!

一點一滴 聚沙成塔

去年「全民揹水 2021」所籌得的善款已為超過3500人,建設各項水項目。

興建水壩

興建水壩可以匯集雨水同河水,形成水庫,為居民解決缺水問題。除咗存水之外,水壩更可以幫助灌溉村內嘅農地,為當地村民儲存雨水係旱季之用。

學校W.A.S.H.淨水及衛生計劃

在學校安裝能過濾99.99%細菌的淨水器,確保學童能從飲水器直接飲用安全潔淨的食水。同時加添洗手台、肥皂和垃圾桶等衛生設施,並在學校推行個人衛生教育課,內容包括教導學生善用洗手間如廁,並為學校提供肥皂,培養學生如廁後及用膳前洗手的良好習慣。

家用洗手間

建造家用洗手間可以幫助村民去了解水資源嘅重要性。喺柬埔寨等地方,居民嘅衛生意較為貧乏。有需要時,可能要借用鄰舍的洗手間或隨處大小便;容易污染環境以及水源。建設家用洗手間,讓他們可妥善處理排泄物,避免傳播細菌同時保護水資源。

家用生化砂漏濾水器 

一杯淨水對村民嚟講尤其重要,長期飲用污水會引起不同嘅疾病。為村民興建生化砂漏系統能移除99%有害物質,將污水轉化成可飲用嘅淨水,為村民嘅健康出一分力。

全民揹水2022 約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