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
一般捐款及每月捐款
年度報告

感謝您在過去一年對我們的支持,讓我們在疫情持續底下,仍能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人。請點擊以下類別詳閱有關報告。

水項目
慈善項目報告

柬埔寨

家用洗手間

0
0
人受惠

已完成

*21/22年度每月捐款新項目

柬埔寨

村落供水系統

0
0
人受惠

已完成

*21/22年度每月捐款新項目

緬甸

學校逆滲透淨水器

0
0
人受惠

已完成

01

家用洗手間

Sophy Village, East Sreth Village and West Sreth Village, Kontreang Commune, Prasat Bakong District, Siem Reap, Cambodia

2016年,我們在柬埔寨考察時發現原來擁有一個完善的洗手間對當地村民是一件奢侈的事,較貧窮的村民一般都在草叢解決,或在河邊搭個簡陋「廁所」,此舉除了污染水源,在疫情期間,更令細菌容易傳播,帶來更大的衛生危機。 

2018年開始,我們與當地合作夥伴為有需要的村民興建洗手間,除了希望提高村民衛生意識,一個妥善的洗手間環境亦可為月經期間的婦女帶來保護。

02

村落供水系統

Varin Commune, Carin District, Siem Reap Province, Cambodia

位於柬埔寨暹粒北部的Varin 地區,只有不足4成人口可取得潔淨水源;其他人只可由池塘取水或收集雨水使用,除了需要面對旱季時水短缺的問題外,池塘水及雨水均未受過處理,直接飲用為健康帶來潛在的風險。 

 

為更有效率地改善Varin 地區的情況,我們決定為當地建設村落供水系統,是次項目共 2,700 位村民受惠。 

1. 利用機器鑽地抽取地下水

2. 建造儲水塔

3. 接駁管道由儲水塔至村民家中

Varin 地區成立委員會管理供水系統及相關事務,例如檢查水錶及維修事項,委員會將受當地合作夥伴監管。供水服務會由委員會收取村民能容易負擔的費用,以作維修保養及委員會營運之用。

村民需向委員會申請服務,一次性設立費用為美金50元,而較貧困的村民則為美金37元。水費則是每一立方米收費美金0.37元,以一個四人家庭為例,月費只需約美金2-3元。收取廉價費用可令當地村民珍惜用水,亦讓他們有能力自行維持供水系統運作,可持續地解決缺水問題,現時已有126戶家庭申請服務 

另外,村落內亦設置10個公用水站便利其他村民,而水站朝六晚六運作,由委員會成員管理。 

由於地下水質太差,Dala Township的居民依靠附近池塘作主要食水來源,但飲用未經處理的水為他們的健康帶來威脅。

由於水源質素特別惡劣,學校淨水器需要利用較高技術的逆滲透技術(Reverse Osmosis, RO)去除水中的礦物質、金屬及微粒,將水過濾成適宜飲用的淨水。 

03

學校逆滲透淨水器

Dala Township, Myanmar

學校名稱:Shwe Hlay Chaung (Post Basic Education Primary School) 

學校位置:Shwe Hlay Chaung Village, Dala Township

學生人數:155人

學校名稱:Tone Tin Kan (Post Basic Education Primary School) 

學校位置:Tone Tin Kan Village, Dala Township

學生人數:165人

學校重建
慈善項目報告

尼泊爾

Shree Bhumiraj
Adharbhut School

0
名學生

興建中

柬埔寨

Thluk Pring
Primary School

0
名學生

興建中

Shree Bhumiraj Adhabhut School2006年落成,位於尼泊爾西北部 Sudurpaschim省,鄰近印度邊境。學校因2015年尼泊爾地震出現屋頂破洞及牆身裂縫雖然已隔7年,卻因為位置偏遠而未能得到優先援助。 

此學校的學生均來自低收入家庭及被邊緣化的群體,這幾年間更因校舍日久失修,部份學生選擇輟學或轉到更遠的地區讀書。

01

Shree Bhumiraj Adharbhut School

Sigas RM-1, Besara, Baitadi, Sudurpaschim Province, Nepal

學生人數:103 

預計完工:20226 

01

Shree Bhumiraj Adharbhut School

Sigas RM-1, Besara, Baitadi, Sudurpaschim Province, Nepal

學生人數:103 

預計完工:20226 

Shree Bhumiraj Adhabhut School2006年落成,位於尼泊爾西北部 Sudurpaschim省,鄰近印度邊境。學校因2015年尼泊爾地震出現屋頂破洞及牆身裂縫雖然已隔7年,卻因為位置偏遠而未能得到優先援助。 

原本此學校的學生均來自低收入及被邊緣化的群體,但因校舍日久失修,大部份學生選擇輟學或到其他地區讀書 

我們為Shree Bhumiraj Adhabhut School重建有3個班房的校舍除了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外,更希望提高當地入學率及識字率。 

重建工程會聘請當地勞工,亦會促進當地經濟。

02

Thluk Pring Primary School

Ngann Village, Ngan Communities, Sandan District, Kampong Thom Province,  Cambodia 

學生人數:78 

預計完工:20226 

疫情發展至今已達兩年之久,雖然點滴團隊不能親身考察當地情況,但我們沒有因此而卻步,只要是我們能力所及的地方,我們都會不遺餘力的提供協助。除了尼泊爾,今年我們更將學校重建項目拓展到柬埔寨。 

 

為了改善學生的上課環境,我們會為該小學加建一座有3個班房,穩固的校舍,讓學生可以在安全舒適的地方上課。 

Sandan 區位於柬埔寨首都金邊的西北部,相隔 233 公里,當中貧窮人口佔全區 77%。區內共有 58 所小學,有 12 間的建設尤其簡陋,而Thluk Pring Primary School 就是其中一間。

雖然 Thluk Pring Primary School  6 個班房, 可是整個校園都是用木板或鐵皮搭成,沒有一座穩固的建築物。 在雨季水災嚴重的柬埔寨,學生就冒著雨在滿佈積水的課室上課。 

營養餐
慈善項目報告

柬埔寨

醫院營養餐項目

0 +
個家庭受惠

柬埔寨

學校營養早餐項目

0
名學生受惠

01

醫院營養餐項目

Siem Reap Province, Cambodia

柬埔寨仍有無數家庭生活在貧困之中,當遇上孩子患上惡疾時更為無助。父母除了要負擔醫藥費,更缺乏購買新鮮食材的資金,以及有關飲食營養的知識,難以在漫長抗病路途上烹調營養豐富的食物予病童。

醫院營養餐計劃以一連串的方式去服務病童以及家長們,希望透過提供健康食材以及教育均衡飲食習慣的知識,長遠改善當地小朋友的身心發展。 

13,880個家庭提供 

  • 新鮮食材 
  • 烹飪課程 
  • 營養講座

4,916個家庭提供外展服務

  • 營養不良篩查
  • 烹飪課程
  • 義工培訓

為1,566個家庭提供

  • 母乳餵哺咨詢
  • 母乳餵教育

 

柬埔寨學童營養早餐項目由 2021 3 月初展開,去年學校一度停課逼使我們暫停項目,可是我們並沒有卻步,我們派發維他命C及製成營養早餐的食材分發給每位學生,例如:大米、雞蛋、罐頭魚、蒜頭,減輕學生家庭因疫情帶來的經濟負擔。 

柬埔寨去年 11 月底正式完全復課,而項目從 2021 12 月繼續營運至今Rung Roeung School York School 293個學生提供營養早餐,鼓勵農村兒童入學。 

2022年,兩間學校分別增加了 20 及 21 位學生!

02

學校營養早餐項目

Banteay Ampil District, Oddar Meanchey Province, Cambodia

Chamnab Ly Hong一家住在柬埔寨偏遠農村,她的媽媽每天都會預備當地傳統食物Bok Mates給她當早餐,主要食材為青芒果、魚露、蒜頭及其他蔬菜。由於卡路里不足,精力充沛的小朋友很快就會感到疲倦,不足以支撐一整天課堂。

收到營養早餐食材包後, Chamnab Ly Hong一家有更飽肚及營養豐富的食物,她變得更開心、更健康,亦更有精神上課學習 

學校名稱:York Primary School

學校位置:York Village, Ampil Commune

學生人數:82人

學校名稱:Rung Roeung Primary School

學校位置:Rung Roeung Village, Ampil Commune

學生人數:213人

再次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
改變無數受惠者的生活